IOCAS-IR  > 其他

摘要: HSE管理体系审核能帮助企业找出存在的差距,对于评估该企业HSE管理现状具有重大意义,但是不能对企业HSE管理水平给出定量评价。以国内某石化企业为例,将模糊评价方法引入HSE管理体系审核中,选择审核过程中主要关注的12个因素为评价指标,合理地选择评价标准,然后通过模糊综合评价方法进行评价,得出该企业综合评估HSE体系管理体系值为1.7106,处于评价标准的1-2级之间,属于"基本"和"被动"之间。结果表明该企业HSE管理还具有很大的提升潜力。

关键词: Hse 管理 体系 审核 模糊评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