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CAS-IR  > 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

摘要: 围胸总目藤壶科的分类系统经历了二亚科系统(小藤壶亚科Chthamalinae,藤壶亚科Balaninae)、三亚科系统[藤壶亚科(Balaninae),巨藤壶亚科(Megabalaninae),凹藤壶亚科(Concavinae)],现在采用的是四亚科系统[藤壶亚科(Balaniae)、纹藤壶亚科(Amphibalanus)、巨藤壶亚科(Megabalaninae)和凹藤壶亚科(Concavinae)],但各亚科之间的系统演化关系尚未进行过分子系统学方面的研究。许多藤壶科物种存在趋同进化的趋势,致使传统的形态分类存在困难,不能正确地进行鉴别。本文测定了藤壶科3个亚科里个代表种的线粒体COI,16...

关键词: 藤壶科 条形码 Dna 亚科 系统发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