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CAS-IR  > 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

摘要: 将牙鲆(Paralichthys olivaceus)RAG2 cDNA序列插入到体外表达质粒pProEXTM HT,在大肠杆菌(Escherichia coli)BL-21中进行体外表达,分析了诱导时间和IPTG浓度对重组蛋白产生量的影响,确定了最佳诱导条件为:诱导时间为3 h,IPTG诱导浓度0.2 mmol/L。本研究同时对RAG2重组蛋白的可溶性进行确认,并利用BD TALONTM金属亲和柱纯化了RAG2蛋白。本研究结果为进一步深入研究RAG2蛋白的生物学功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关键词: 牙鲆(Paralichthys Olivaceus) Rag2 重组 纯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