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CAS-IR  > 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

摘要: 针对海水养殖中水质、气象参数的自动监测和预警需求,采用YSI 600R多参数水质仪和TRM-ZS2型自动气象站作为养殖现场水质和气象参数在线监测仪,结合GPRS无线传输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,设计开发了海水养殖多环境因子在线监测系统。该系统可在线、连续地对水温、酸碱度、溶解氧含量、盐度4个水质参数以及风速、气压、太阳辐射、雨量4个气象参数进行测量,并提供了养殖自动预警功能。系统能实时对海水养殖风险的潜在因子进行监测,可解决采用人工方式无法满足大规模、集约化海水养殖环境因子监测需要的问题。

关键词: 海水养殖 水质 气象 在线监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