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CAS-IR  > 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

摘要: 利用ZooScan图像扫描技术,建立胶州湾浮游动物优势种中华哲水蚤和强壮箭虫体长、面积和体积与干重之间的回归关系。比较了不同季节、不同参数之间的差异。结果表明,不同月份的回归关系之间无显著差异,在三个体型参数中,面积拟合生物量的程度最好,是利用图像方法估算生物量最佳参数。中华哲水蚤和强壮箭虫体型-生物量转换关系可以分别表示为:lgDW=1.61lgA+1.69,lgDW=1.54lgA+1.32。

关键词: 图像 干重 体长 面积 体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