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CAS-IR  > 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

摘要: 本发明涉及海洋生物技术领域,具体的说是一种分离纯化组蛋白H4的方法。其分离纯化步骤为:将样品海蜇破碎,加入磷酸缓冲溶液,2-6℃浸泡0.5-48h;而后离心取上清液;用阴离子交换层析对上清液进行分离,得到组蛋白H4。测其分子量约为11kDa,N-末端氨基酸序列为DN/KIQGITKPA。采用本发明的分离纯化方法,为获得组蛋白提供了新的方法。本发明交换剂流速快,载量高可用于大量粗产品的快速纯化,缩短了分离时间;并且分离纯化的实验步骤少,直接将提取的粗产品过层析柱,减少了组蛋白的损失及活性的丢失。

关键词: 1、一种分离纯化组蛋白h4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:(1)提取样品:将50g-150g的海蜇样品破碎 而后将其在相对离心力为9160-29700g下离心10-30min 然后加入样品重量0.5-4倍的缓冲液 取上清液备用 (2)分离纯化:①加样前样品预处理:将步骤1)得到的样品在2℃-6℃下加入到离子交换剂中 放入2℃-6℃下 每隔8-12min搅拌一次 ②将已吸附蛋白的离子交换剂注入到层析柱中 浸泡0.5-48hh 共搅拌2-6次 用3-5倍床体积的缓冲液淋洗 ③洗脱:采用含有nacl的缓冲液 而后在相对离心力为573-1467g下 以60-90ml/h的洗脱速度进行阶段性洗脱 离心5-10min 收集组分。 弃去上清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