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CAS-IR  > 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

摘要: 本发明一种化合物双-(2,3-二溴-4,5-二羟基苄基)醚的应用涉及农用杀菌、杀虫领域,具体的说是一种双-(2,3-二溴-4,5-二羟基苄基)醚的应用。该化合物加入分散剂、湿润剂、崩解剂、防冻剂、消泡剂、增稠剂、去离子水中的一种或几种,加工成可湿性粉剂、水分散粒剂、悬浮剂。该化合物来源于海藻,结构简单,易于合成,安全无毒。对葡萄白腐病菌、苹果轮纹病菌、棉花枯萎病菌、苹果腐烂病菌等多种农业植物病原菌具有较好的抑菌活性,其粉剂、可湿性粉剂、乳油、颗粒剂等可用于农业植物病原菌的防治。

关键词: 一种双?(2 3?二溴?4 5?二羟基苄基)醚作为农用杀菌剂的应用。